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卢荣春到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征程 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 时间:2022-11-30 09:04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1月29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代表、云浮市委书记卢荣春到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上思政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学习体会,勉励广大老师和学子们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征程,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广东药科大学党委书记刘晟主持活动,校长翟理祥出席。

  宣讲会上,卢荣春与在场师生们分享了在北京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深切感受、交流学习体悟。他指出,党的二十大举旗领向、立意高远、博大精深,全面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解决“两个全面”的重大战略问题、推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一系列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充分展现了百年大党的政治方略、政治智慧和政治气魄,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大国领袖、三军统帅的定海神针作用,是武装青年、激扬青春、点燃梦想的“思想火炬”,是指引青年一代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仰之光”。我们必须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让党的科学理论点燃青春梦想。

  卢荣春指出,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厚望,谆谆教诲、殷殷重托,我们必须牢记于心、践之于行,切实让青春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他用4句话与学子们共勉:一是生逢盛世,心中要有信仰。要有“志存高远”的格局、“信仰如柱”的定力、“无私奉献”的底色。二是勇于拼搏,脚下即是远方。要甘于“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善于“在平凡中创造不凡”、勇于“向上攀登谋求突破”。三是医者仁心,为民方成大德。要涵养“大医精诚”的高尚品格、传承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始终坚持以百姓心为心。四是激扬梦想,青春才有荣光。要始终保持“初生牛犊”的锐气、涵养“登高望远”的大气、坚守“不怕失败”的骨气。他还勉励广大教师要聚焦“两个确立”深学细照笃行、聚焦“知其所然”深化学习研究、聚焦“铸魂育人”引领塑造学生,带头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水平的思想源泉,转化为建设全国一流大学的生动实践。

  “云浮是个好地方、云浮未来大有可为。”卢荣春说,28岁的云浮正青春、生机勃勃,是一座蓄势待发、未来可期的城市;云浮信中医、爱中医、重中医,是一座“中”气十足的城市;云浮求贤若渴、视才如金、唯才是举,是一座青年友好型城市。云浮是当前药科大学青年学子们最大的际遇、最好的选择之一,期待广大学子选择云浮、建功云浮,切实让青春在云浮大地上绽放绚丽之花。

  卢荣春还代表市委、市政府郑重表态,云浮将坚持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所需、定竭云浮所能,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校区三期工程建设、共同创建“世界一流”中药资源种质库,大力支持云浮中医院(广东药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创建粤东西北最好中医院,加强政校深度合作,乘借着党的二十大浩荡东风、驶向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此次专题宣讲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设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线下主会场和广东药科大学广州校区大学城校园等三个分会场。

  市领导谢思佳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