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黄坤明调研云浮指导要求 着力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潜能 全力以赴推动云浮加快实现跨越式发展
  • 时间:2022-11-30 09:04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梁湛华 徐登科 特约记者 云府信) 11月28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黄坤明到云浮调研指导要求,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时的工作部署,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庆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黄坤明书记率队深入云浮调研,为我们全面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新征程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新局面进行悉心指导,充分彰显了省委、省政府对云浮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云浮发展的殷切期望,对云浮人民的极大关怀,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办好云浮的事情指明了努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体悟黄坤明书记到云浮调研的指导要求和厚望重托,按照市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思路,找准新起点上推进现代化建设的着力点、突破口,起而行之、争先进位,以善谋善为、苦干实干加快实现跨越式发展。一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制造业当家,推动土地、资金、资源、人才等要素向制造业倾斜,加大技术改造力度,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激发石材、水泥、硫化工、不锈钢制品等传统产业的新动能新活力;一手抓产业集群培育发展,在园区扩容提质、产业链招商、龙头企业培育、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打造金属智造、绿色建材、现代农业千亿产业集群,促进精细化工、大健康等特色产业加快发展。二要加快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聚焦中心城区首位度攻坚突破,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品格品位,建设精致经典宜人的城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持续做好发展镇域经济、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等重点工作,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强大的合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三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实施更多有温度暖民心的举措,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补齐医疗卫生短板,提升就业质量和水平,强化民生兜底保障,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四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用心用情服务企业,推动四季度项目提速、指标提升,力争实现全年经济发展更好的结果。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安全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