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 不断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云浮落地落实 卢荣春主持会议
  • 时间:2022-11-28 08:56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 林瑞荣 刘烁特约记者 云伟歆) 11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套开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市消防安全委员会会议、市森林防灭火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卢荣春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政治和战略全局高度,对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作风建设等重大问题作出了系统阐述,强调“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全党共同的政治责任”“抓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为新时代党的建设指明了实践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清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云浮各领域落地落实。三要牢牢把握“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全力以赴营造云浮“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年底,各领域处在“收官冲刺”阶段,人流物流车流频繁,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巨大压力。我们要深刻汲取河南安阳重特大火灾事故的教训,清醒看到当前安全生产的复杂严峻形势,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如履薄冰的谨慎、如临深渊的警醒,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二要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迅速启动全国全省全市“一盘棋”响应机制,举一反三推进重点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大力加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和警示教育,切实打好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全力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要认真落实森林防灭火各项要求,突出预防为主、源头管控,持续深化源头治理、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推动新形势下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责任链条,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市安委办、市消安委办要强化统筹协调,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为云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