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牢记“国之大者” 主动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新局面 卢荣春主持会议
  • 时间:2022-11-19 09:34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1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传达1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和指示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卢荣春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就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郑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决心和政治信念。总书记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聚焦群众的生活和发展问题,与老乡们深入交流,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坚定文化自信等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真挚朴素的爱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全局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奋发有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起点,从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握历史主动、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凝聚形成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新局面的强大动力。三要牢牢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充分激发云浮“四大优势”、擦亮“六张名片”,一体推动美丽乡村风貌带、美丽乡村精品带、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全面激发经济发展动能,大力推进现代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健康医养产业培育、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切实推动我市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四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切实为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一以贯之坚决落实“三个坚定不移”,集全市之力打好“1116”疫情攻坚战,全力支持广州的抗疫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补短板、强弱项,强化能力建设,科学精准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纵深发展,切实筑牢我市疫情防控的“底板”。要加大疫情防控的政策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有份”的意识,推动形成遵纪守法、依法抗疫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有关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我市2022年征兵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推动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要紧扣备战打仗这个主责主业,统筹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和资源投入,聚力抓好军地共同培养人才等重难点工作,切实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云浮新贡献;要以省军区工作组考核帮建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抓整改促提升,努力推动云浮军分区各项建设走在全省前列;要坚定不移压紧压实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切实为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