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坚决彻底扑灭输入性疫情 全力以赴打好第四季度收官战 卢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庆新出席会议
  • 时间:2022-11-08 10:18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1月7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全面分析当前我市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对“1102”疫情处置和隔离点集中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再检视、再部署、再压实,全力以赴打好第四季度“收官战”,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良好。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卢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李庆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连日来,新兴县“1102”疫情牵动着省委、省政府和300万云浮父老乡亲们的心。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全市“一盘棋”应急指挥机制,强化提级管理,实施扁平化指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民兵、志愿者等工作人员,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舍小家、顾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全市人民共同抗击疫魔的保卫战。截至7日,我市已连续5天无新增病例,为实现省委“三天控制住疫情,七天实现社会面清零”的目标要求,打下了坚实基础,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新增阳性病例波动上升的严峻态势。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牢固树立“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的意识,坚决破除“不当一回事”的懈怠思想、“浮于表面”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全面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切实以疫情防控成果来检验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二要坚持从严从细,严密做好新兴“1102”疫情处置收尾工作。要按规定继续“围住”风险区域、加强隔离场所管理,全力做好人文关怀特别是校园安全等后续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完全彻底全面扑灭“1102”疫情。三要坚持全省“一盘棋”思想,切实为全省抗疫大局贡献云浮力量。要全力加强隔离点建设和管理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四要坚持抓细抓实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掌握风险地区云浮乡亲乡贤状况,关口前移做好来云提醒、政策宣传和落地检测等工作,全面补齐疫情防控短板弱项,切实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铜墙铁壁。五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决战决胜第四季度“收官战”,提前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各地党委、政府一把手要带头抓招商引资,谋项目引项目抓项目;有关部门要加强防范化解政治安全、生产安全、信访维稳等各领域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市纪委监委等有关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决策在基层一线落地落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市领导林少威、吴泽桐、谢月浩、谢思佳、王弘、梁仁球、谢超武、梁东海、王巍、徐贤荣、罗立旷、苏全喜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