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卢荣春到云城区南盛镇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学习 全面把握 全面落实 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 时间:2022-11-05 09:27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11月4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卢荣春到云城区南盛镇,深入农村、产业园区、基层党建服务中心,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调研,并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南盛镇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种植基地,卢荣春听取了园区发展情况有关汇报,叮嘱有关负责人要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关于农业产业发展的部署要求,以“2+17”现代农业产业园为牵引,充分发挥好资源优势,在特色农业发展方面闯出一条符合云浮实际的新路子;要持续优化资金、人才等要素配置,健全联农带农机制,有力有效促进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南盛镇党建引领“多网合一”服务中心,卢荣春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基层治理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聚焦多种数据共享、完善“云智地图”,推动网格全覆盖、无死角、零盲区,切实用好数字化、信息化手段,不断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巩固拓展“网格化”管理经验,深刻汲取“0131”“1006”“1102”等疫情教训,严格压实“三人小组”责任,摸清每户家庭外出人员底数,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云返云健康管理,切实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南盛镇枧岭村委滑石村,卢荣春走访查看了该村的“好人长廊”,详细了解“好人队伍”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好基层正能量队伍作用,全面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引领带动群众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优化农村公共服务设施,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推动形成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

  随后,卢荣春深入基层联系点南盛镇枧岭村委,与基层党员干部代表、老党员代表等齐聚一堂,分享在北京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切身感受、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动员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开展宣讲活动,引领带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他说,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会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鼓舞了斗志,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新成就”,绘就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蓝图”,立起了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指向”,开辟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赛道”,给出了“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新答案”,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形态”,选举产生了领航新征程的中央领导新班子。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反映了亿万人民的心声期盼,体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坚定意志,也体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和代表们的忠诚履职。

  卢荣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镇、村实际统筹谋划,持续深化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云浮各领域贯彻落地。一要对标“全面学习”的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力求全面系统、精准对标,辩证思考、整体把握,入心入脑、走深走实,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要对标“全面把握”的要求,坚持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反复揣摩,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持续深化学习,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三要对标“全面落实”的要求,紧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全力以赴做大做强镇域经济,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全力以赴补齐民生短板,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全力以赴打造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一线战斗堡垒”,切实找准切入点聚力攻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落实。

  市领导谢思佳、王弘、梁东海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