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召开 坚决果断“围住、捞干、扑灭” 全力以赴打赢突发疫情处置歼灭战 卢荣春主持会议并作部署 李庆新出席会议
  • 时间:2022-11-04 09:3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1月3日早上,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卢荣春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新兴县输入性疫情处置情况汇报,科学调度我市突发疫情处置工作。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李庆新出席会议。

  在听取新兴县突发疫情处置情况汇报后,卢荣春指出,我市发生“1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情况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求我们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严标准,科学精准、快速果断将疫情“围住、捞干、扑灭”。全市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面打醒“十二分精神”,切实以高度的责任心,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切实以疫情防控的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二要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坚持提级管理、突出扁平化指挥,加快构建科学高效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体系。市成立由市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疫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市政府主要领导任一线指挥长,市县两级防控力量合署办公,建立扁平化指挥体系,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有力有效处置突发疫情。三要集中全市优势兵力,对标省委“三天控制住疫情,七天实现社会面清零”的目标要求,以快制快、以快制胜,迅速抓好人员排查、流调溯源、“三区”管控、密接及次密接人员隔离转运、防疫情外溢、防院感、优化服务保障、有序组织志愿者等工作,以最快速度把这次疫情“围住、捞干、扑灭”,坚决打赢突发疫情处置歼灭战。四要坚持全市“一盘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新兴县要坚决落实属地责任,其他各县(市、区)要在市的统一指挥、统一调度下,支援参与新兴县疫情处置、做好联防联控,同时做好社会面稳定和第四季度经济工作。五要加强宣传引导,依法依规做好舆情管控工作。严防发生网上舆情炒作,大力倡导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非必要暂缓来云返云,为打好打赢突发疫情处置创造良好环境。六要全面做好后勤保障,抓好疫情防控物资、隔离点储备和生活物资供给等工作,确保抗疫一线的同志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去。七要密切加强与省防控办、省卫健委的联系,全力争取省有关部门的支持,切实掌握工作主动。八要常态化开展复盘反思,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堵塞漏洞,探索建立全市的“电子围栏”,切实筑牢我市“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同时,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在大战大考中考验干部、锻炼队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市领导林少威、李坚、谢月浩、谢思佳、王弘、梁仁球、谢超武、梁东海、梁绍雄、苏全喜在市主会场,吴泽桐、徐贤荣、罗立旷在新兴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