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云浮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 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而团结奋斗 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庆新主持会议
  • 时间:2022-11-01 09:08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徐登科 特约记者 云伟歆) 按照党中央及省委的统一部署,10月31日下午,云浮市召开全市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做好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贯彻落实部署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梁丽娴出席会议。

  卢荣春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上,卢荣春怀着激动的心情与大家分享了在北京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深切感受和学习体悟,他指出,有幸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亲眼见证这个历史性重要时刻,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亲身体悟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政治智慧、运筹帷幄的统帅魄力、真挚为民的深厚情怀,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添信心和力量。卢荣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对标看齐,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坚定的信念和必胜的信心,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全力以赴开创云浮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一要深刻体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理论意义和重大实践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政治信念和坚强决心。二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在系统学习、全面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的基础上,突出关键重点、把握理论要点,深入学思践悟,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掌握好、理解透。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这个“灵魂”和“总纲”,深刻领会“三件大事”“十六个方面”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五个特征”“九个方面”的本质要求,  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两步走”战略安排和“五个坚持”的重大原则,深刻领会未来五年“十一个方面”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刻领会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决心,深刻领会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的制胜密码,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四个始终”“三个务必”的政治要求,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学细照笃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三要聚焦党的二十大各项重大战略部署,牢记“国之大者”、结合云浮实际,坚持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着眼优化、完善和提升云浮“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思路,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扣全面深化改革这个关键一招,紧扣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这个基本路径,紧扣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扣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紧扣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进一步找准契合点攻坚发力,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云浮各领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四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突出高位推进、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分层分类推进、全面开展“大学习”,突出主流媒体扛旗、全面开展“大宣传”,突出“第一方阵”带动、全面开展“深调研”,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全面推进“真落实”,切实在全市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前,市委常委会还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云浮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中共云浮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工作方案》《中共云浮市委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方案》等文件。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人;市四套班子正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云浮新区、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市直和中直、省直驻云浮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