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卢荣春主持会议
  • 时间:2022-10-27 09:41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0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卢荣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初步贯彻落实措施,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全力以赴推动大会精神在云浮各领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奋力开创云浮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

  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的大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我们坚决拥护。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蕴和深远历史意义,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学笃行,在深入领会、系统学习、全面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刻体悟大会主题的时代内涵,深刻体悟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体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深刻体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体悟未来五年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的科学部署,深刻体悟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深刻体悟勇于自我革命的决心意志,深刻体悟团结奋斗的制胜密码,深刻体悟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殷殷嘱托,深刻体悟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迅速开展传达学习,周密开展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传宣讲,深入开展深调研,切实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紧跟党中央及省委的统一部署,结合云浮实际、精准对标对表,进一步研究细化贯彻落实措施,全力以赴推动大会精神在云浮各领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要突出把学习宣传贯彻热情转化为推动落实的强大动力,紧扣岁末年初重点工作任务聚力攻坚,切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要紧抓不放疫情防控这个“天大的事”,全面复盘总结罗定“0131”“1006”输入性疫情的经验战法,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全力冲刺四季度经济工作,切实跑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要关口前移抓好安全稳定防风险工作,切实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前瞻谋划明年工作盘子,切实把总书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