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加强统筹 集中攻坚 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 时间:2022-10-15 09:12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府信) 10月14日,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卢荣春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在收听收看省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分析研判形势,对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胸怀“国之大者”,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充分认清形势,打醒十二分精神,以最坚定的决心、最负责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坚决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切实以“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持续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用好“最小应急单元”等工作机制,从严从细从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全力以赴防疫情、保安全、护稳定。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把牢关口、扎紧防线,强化哨点监测预警,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扎实做好“1006”输入疫情处置后续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战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化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自建房、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整治攻坚,抓好森林防灭火、抗旱保水、防台风等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基层治理力度,依法依规、有力有效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切实做到矛盾纠纷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三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全面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紧盯重点指标、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项目,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全力打好打赢第四季度经济工作攻坚战,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四要强化全市“一盘棋”协同联动,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强大合力,坚决把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会议通报了有关情况,并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林少威、吴泽桐、李立群、谢月浩、谢思佳、谢超武、梁东海、梁绍雄、徐贤荣、罗立旷、苏全喜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