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我市举行2022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卢荣春李庆新梁丽娴等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 时间:2022-10-01 09:48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刘烁)英雄浩气、万古长存,9月30日是我国第9个烈士纪念日,当日上午,我市在市烈士陵园举行2022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铭记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市委书记卢荣春,市长李庆新,市政协主席梁丽娴,以及林少威、吴泽桐、李坚、李立群、谢月浩、谢思佳、王弘、梁仁球、朱爱玲等市四套班子成员,云浮军分区司令员马新宇;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有关单位、云城区四套班子主要负责人;云浮军分区、武警云浮市支队官兵代表,市消防救援支队代表;学生、烈属、老战士代表,各界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公祭活动。副市长梁绍雄主持公祭活动仪式。

  上午8时10分,公祭活动开始,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内庄重肃穆,邓发烈士像前,参与公祭人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立,举行默哀仪式,全场人员脱帽鞠躬为革命先烈致以哀思。然后,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革命先烈表达他们继承发扬光荣传统,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昂首前进的远大志向。

  随后,参与公祭的人员来到纪念馆后山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卢荣春、李庆新、梁丽娴、朱爱玲分别代表市四套班子,马新宇代表云浮军分区,云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云城区,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整理缎带,并带头向革命烈士进行三鞠躬,其余人员分批鞠躬敬礼,瞻仰烈士纪念碑,共同缅怀革命先烈。

  参加活动的人员表示,参加公祭活动,提醒自己时刻铭记历史,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围绕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在新的赶考路上勇创新业绩、开创新局面,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告慰先烈。

  当天,不少市民自发来到市烈士陵园,缅怀先烈,祭扫烈士墓,向烈士像、烈士纪念碑、烈士陵墓敬献鲜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