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全面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不断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 时间:2022-09-30 09:28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梁湛华 徐登科 特约记者 云府信)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养老托育服务等工作。

  会议邀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林晓峰围绕行政诉讼开展专题授课。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切实做好行政诉讼应诉工作,全面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和完善学法制度,认真学习各项法律法规,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努力提高法治素养,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加强行政复议、行政调解、行政裁决工作,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从源头上减少行政诉讼案件发生。要强化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意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实现行政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聚焦经济发展、关注民生福祉、回应人民期待,加快推进政府治理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不断提升行政决策公信力和执行力,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会议审议了《云浮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强调要把养老托育服务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抓实抓好,为老年人安享晚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要突出补短板、强弱项,科学规划布局,强化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大力实施普惠养老托育专项行动,提高我市城乡养老托育服务均等化水平。要持续巩固拓展我市“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以及公办养老机构改革成效,推动养老托育与教育、医疗、文化、家政、保险、旅游等行业全面融合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高品质的养老托育服务需求。要探索实施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中介服务、实体承办的运作模式,加强机构质量安全、从业人员、运营秩序监管,促进我市养老托育服务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