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我市召开加快推进教育与医疗卫生提质发展大会 打响教育与医疗卫生提质发展攻坚战 全面创建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高品质生活 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庆新主持会议
  • 时间:2022-09-28 08:46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徐登科 特约记者 云伟歆) 9月27日下午,我市召开加快推进教育与医疗卫生提质发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创建“教育强省”、实施“健康广东”行动等决策部署,紧扣市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思路,聚焦教育和医疗卫生“两大民心工程”,全面打响民生补短板纵深攻坚战,切实以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高品质生活礼赞建市28周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李庆新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28年来,我市在教育和医疗卫生领域取得的工作成效,并指出,直面新征程,新一届市委班子在持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基础上,敢于打破常规,以“逆向思维”规划高质量发展路径,以“三大抓手”做大做强云浮财政,鲜明立起“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工作导向和建设“卫生强市、健康云浮”的目标定位,郑重承诺“将资源经济收益的一半用于教育医疗补民生短板”,全面构建起了符合云浮实际的教育与医疗发展新路径。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把推动教育与医疗卫生提质发展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积极创造高品质生活,让300万云浮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与医疗卫生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纵深打响我市教育与医疗卫生提质发展攻坚战。二要聚焦“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定位,坚持对标一流、大胆解放思想,全力以赴破解制约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要围绕“抓两头、带中间”的工作思路,全面推动教育资源优化布局;围绕“抓教育就是抓未来”的工作理念,全面加强优质学位供给;围绕破解“教”与“学”的主要矛盾,全面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学工作队伍;围绕“抓教育就要抓质量”的工作导向,全面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三要锚定“2024年前全市居民健康指标达到全省平均水平”的目标要求,在聚力补齐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短板、打造中心城区医疗发展新高地、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打造以健康为中心的医疗服务新模式上下功夫,切实扭住关键重点、聚力攻坚突破,纵深推进“健康云浮”建设。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机制,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优化投向投量、凝聚攻坚合力、营造浓厚氛围,大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举全市之力推动教育与医疗卫生各领域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卢荣春宣布了成立云浮市振兴教育基金会的决定。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教育与医疗卫生工作情况,宣读了市名校(园)长、名班主任、名教师、名中医有关名单,并为相关代表颁发了证书。

  市领导梁丽娴、吴泽桐、李立群、谢月浩、谢思佳、王弘、朱爱玲、阙妙丽、徐贤荣、罗立旷、杨东凯、苏全喜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