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我市115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竣工 总投资743亿元 以重大项目建设实效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时间:2022-09-28 08:46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府信)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捷报频传喜气洋洋。9月27日,我市举办“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庆祝建市28周年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竣工活动,全面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新热潮,为云浮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市委书记卢荣春出席活动并宣布“云浮市中心城区公共服务项目”启动和6个重大项目建设动工,市长李庆新在活动上致辞,市政协主席梁丽娴出席活动。

  受卢荣春书记委托,李庆新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来宾、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云浮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云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按照市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思路,紧紧扭住“三大抓手”攻坚发力,全面实施“东融湾区”战略,加快打造金属智造、绿色建材、现代农业、精细化工、大健康等产业集群,全力以赴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云浮投资环境持续优化、发展活力不断激发、发展前景更加广阔,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投资云浮,与云浮携手共赢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项目至上、项目为王,坚定不移抓项目、抓工业、抓产业、抓园区、抓发展,形成重点项目接续滚动的良好态势,全面增强云浮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市主会场,会议通报了全市集中签约动工竣工情况,视频连线各县(市、区)签约动工竣工活动分会场,并集中启动云浮智慧传媒大厦(数字创意园区)项目、新建市政务服务中心大楼项目、市公共卫生医学中心建设项目等6个中心城区公共服务项目。其后,与会领导嘉宾前往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活动现场,共同为云河发电公司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广昆高速公路河口至平台段云浮西互通立交项目等项目奠基培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泽桐主持活动,市党政班子其他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参加活动。

  据悉,这次集中签约动工竣工的重大项目115个,投资额均在1亿元以上,涉及总投资743亿元。其中,签约项目35个,总投资283亿元;动工项目42个,总投资300亿元;竣工项目38个,总投资160亿元;投资额10亿元以上项目23个,投资达510亿元。项目涵盖了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能源、农林牧渔业、生物、新材料、传统产业升级等领域,将有助于提高我市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形成特色突出、优势互补、结构合理的产业发展格局。中电建、华润、中铁二十局等一批龙头企业集团到我市投资发展,助力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提档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