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卢荣春到市气象局调研 聚焦防灾减灾 锤炼专业能力 持续推动云浮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 时间:2022-09-19 09:05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区伟东 特约记者 云伟歆) 9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卢荣春到市气象局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一体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部署要求,聚焦防灾减灾,强化能力建设,切实发挥好气象部门“千里眼”“顺风耳”的作用,持续推动我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卢荣春来到市气象局,实地参观市气象观测站,了解气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走进气象业务系统中心,看望慰问气象值班值守人员,听取今年以来我市气候概况和气象重点工作情况汇报,认真研判分析我市气象灾害有关情况,对市气象部门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勉励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用心用情扎根一线,甘于奉献、善作善成,加强气象规律研究分析和业务总结提升,切实以精准及时的气象服务当好市委、市政府防灾减灾的“好参谋”“情报官”。

  调研中,卢荣春强调,做好气象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安全发展,事关社会大局稳定。气象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我们要牢牢把握气象工作的战略定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扭住关键重点、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推动我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做好气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清气象服务的公共产品属性,充分认清气象工作的政治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切实增强做好气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二要坚持气象事业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走在前。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气象工作,聚焦气象部门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持续加大投入力度、积极主动攻坚克难,尤其是要把气象监测站等放在安全基础设施的突出位置,切实为气象在防灾减灾中更好发挥作用提供坚实保障。三要加强对气象的科普和宣传,讲好气象故事、传播气象声音、展示气象作为,切实营造全社会关注气象、理解气象、支持气象的良好氛围。四要全面加强市气象部门班子和能力建设,积极与上级气象部门沟通协调,共同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能打胜仗的气象队伍,全力提升气象部门软件、硬件建设水平,奋力推动我市气象事业走在全省前列。五要坚持全省全市“一盘棋”思想,市气象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全面加强与其他地市气象信息共享,大力指导基层气象站建设,上下一心、左右协同、同频共振,切实助力推动防灾减灾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领导谢月浩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