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锚定目标任务 聚力攻坚突破 全面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卢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庆新出席
  • 时间:2022-09-15 09:06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9月14日上午,市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分析当前我市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形势,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找准矛盾问题、集中力量攻坚,纵深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如期达标,切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卢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李庆新出席会议。

  卢荣春指出,自市委、市政府全面打响村级集体经济达标攻坚战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盯省委“2023年底全部村级集体年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的目标任务,充分激发龙头企业资源优势,以开创性思维、变革性举措、超常规行为,勇闯难关、敢打硬仗,不断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值得充分肯定。

  卢荣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把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鼓足干劲、纵深攻坚,奋力开创我市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理解和把握,充分认清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是总书记、党中央关心的大事,事关基层治理、事关党的执政基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全面提振精气神,举全市之力打好打赢村级集体经济达标攻坚战。二要坚持目标导向,锚定“2023年”和“2025年”两个重要节点目标,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项目清单化管理,加快完善项目相关手续、出台相关配套管理制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纵深推进村级集体经济达标攻坚行动,确保所有养殖小区项目今年底前全部投产。三要突出专业化、市场化、制度化,加强动态监测、全面规范管理、依法依规推进;要积极鼓励拓宽增收渠道,把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融合到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发展全过程各领域中,不断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市县镇村一体联动、多部门协同,切实形成夺取村级集体经济达标攻坚全面胜利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一把手”工程不动摇,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专班下沉一线抓,切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要大胆解放思想,积极整合资源,全面凝聚银行、企业、社会等多方力量,用好现代农业产业园政策红利,持续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要加强督导督查,通过督查传导压力,及时发现问题,全力打通痛点堵点,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市领导林少威、吴泽桐、李立群、谢月浩、谢思佳、王弘、梁仁球、苏培芬、梁东海、梁绍雄、王巍、徐贤荣、徐树新,市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