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维护中秋国庆社会大局稳定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卢荣春主持会议
  • 时间:2022-09-10 09:0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9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同时套开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和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中秋国庆前后我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推动、再落实,切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卢荣春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全力救援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充分体现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和对受灾群众的深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为我市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统筹抓好中秋国庆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切实打醒十二分精神,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要牢固立起“防得住才是硬道理”的鲜明导向,狠抓外防输入、重点防控、应急处置等关键重点不放松,全面复盘检视、及时查漏补缺,切实筑牢我市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三要紧扣创建“三个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风险排查“不留死角”、安全监管“不留盲区”、防汛防火“不留隐患”、宣传教育“不留空白”,坚决打好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责任链条,各级党委、政府“一把手”亲自抓,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加强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具体。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同意在广东省广州市设立华南国家植物园的批复》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准确理解和把握建设华南国家植物园的重大战略意义。要紧扣国家战略布局、结合云浮实际统筹谋划,以推进华南国家植物园建设为契机,借力发展我市中药资源种质库,巩固拓展我市绿色生态屏障功能,全面推动我市生物多样性保护,持续提升城市生态建设水平,不断擦亮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的“生态底色”。要压实责任链条、健全工作机制,确保中央及省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在云浮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