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卢荣春李庆新开展2022年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坚持质量办学 突出效果说话 奋力开创云浮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 时间:2022-09-09 09:13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9月8日上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卢荣春、市长李庆新到市区学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并召开座谈会,与大家共商教育大计、共谋科教兴市,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卢荣春、李庆新先后来到市实验幼儿园、市委党校、邓发纪念中学等,看望慰问优秀教师和家庭经济困难教师代表,与教职员工亲切交流,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和教师工作生活等情况,勉励优秀教师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引领广大学生成长成才;要求各学校要坚持把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切实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市委党校要坚持党校姓党,全面加强班子和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党校办学的软实力;有关部门要坚定不移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全面深化教育改革,不断推动全市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卢荣春指出,今年教师节,我市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向全市人民郑重发出了“直面新征程、奋力开创科教兴市新局面”的总动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迎来了施展才华、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希望大家积极响应号召,牢记使命嘱托、扛起时代重任,全面落实总书记“四有”标准,以德立教、安心执教、尽心从教,共同把云浮教育事业办出质量、办出特色、办出品牌。一要重师德,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始终坚守学校意识形态阵地、始终把办好思政课摆在突出位置,示范引领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二要强素质,突出夯实功底、注重薪火相传、坚持“请进来、走出去”交流学习、大力强化技术赋能,持续提升“教书育人”的本领,当好学生“求知若渴”的引路人。三要有大爱,立起“仁爱之心”、塑造“人格魅力”、传递“点滴善举”,切实把“真善美的种子”播撒到学生心中。四要尽责任,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来教育,鲜明立起“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导向,忠诚履职尽责,全力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学生心理疏导教育和防溺水等工作,统筹防范其他安全风险,以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全社会尊重。

  卢荣春还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一如既往支持教育发展、满腔热情关心教师成长,竭尽全力当好学校和教师的坚强后盾。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战略,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推动教育提质发展,以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期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我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梁丽娴、谢月浩、谢思佳、王弘、朱爱玲、徐贤荣参加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