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我市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坚持以上率下 学懂弄通做实 引领推动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 卢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 时间:2022-09-02 09:19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9月1日上午,我市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对标落实党中央及省委有关部署要求,紧抓领导干部这个关键重点,突出“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引领推动全市上下持续深化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系统把握蕴含其中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市委书记卢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细康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赵细康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为题,结合个人的学习体会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宽广的视野、详实的数据、生动的语言,全面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思想脉络、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并紧贴云浮实际、紧贴当前重点工作、紧贴基层一线,为云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脉开方”,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启发作用。

  卢荣春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认识的最新教材,是宣介中国主张、中国智慧、中国方案的重要读本。全市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牵引带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凝心聚力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切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始终带着感情学、带着信仰学、带着使命学、带着初心学,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为民之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蕴含的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信仰力量、真理力量,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打好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生态环境保护、教育提质等民生领域、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五大攻坚战”,推进深化改革、补齐民生短板、统筹发展与安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的实效。三要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辟了党的自我革命新境界,纵深开展“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机关创建,推进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敢于刀刃向内、砥砺初心使命, 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四要深刻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结合云浮实际、精心筹划部署,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组织、宣传部门要扎实推进学习培训工作,认真组织好征订发行,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据统计,截至8月31日,全市征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12.4万册。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李立群、王弘、梁绍雄作重点交流发言。

  市四套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市四套班子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秘书处有关成员等在市主会场参加学习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