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中国(云浮)-RCEP经贸合作系列活动举行 抢抓机遇 全域对接 共享红利 在深化区域经济合作中提升云浮发展能级
  • 时间:2022-09-01 09:03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云府信) 8月31日,由云浮市人民政府和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中国(云浮)-RCEP经贸合作活动”在云城开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产业合作为牵引,推动云浮与RCEP成员国深度对接,携手并进打造区域经济合作新格局,全面开拓云浮高质量发展新空间。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主席许宁宁,市委书记卢荣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许宁宁表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实施以来,进一步开放国际市场,持续释放贸易红利,为各成员国经贸合作提供了更多便利和更大空间。中国(云浮)- RCEP经贸合作活动在云浮隆重举办,彰显了云浮市委、市政府抢抓RCEP政策机遇,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快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积极作为。今年1-7月,云浮市对RCEP成员国进出口同比增长7.6%,云浮发展潜力大,开放水平不断提升,与各成员国经贸合作前景可期。让我们共同抓住RCEP政策实施带来的重大商机,以产业合作为抓手,健全运作机制,提高国际合作水平,助力外贸保稳提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卢荣春代表云浮市委、市政府,向“中国(云浮)-RCEP经贸合作活动”的隆重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对莅临活动的各位嘉宾和视频参会的各国各界代表表示诚挚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云浮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并全面介绍了云浮人文、区位、生态、自然资源“四大优势”,以及优良的营商环境。他表示,当前,云浮全市上下正大兴实干之风,以奋发之志、勃发之姿、竞发之势,奏响了云浮奋进“而立之年”的青春之歌。RCEP作为世界上涵盖人口最多、成员构成最多元、经贸规模最大的区域贸易协定,是经济全球化发展的重大实践成果,是推动世界开放合作共赢的重要战略平台。云浮完全有条件、有实力、有机遇,全面拓展与RCEP成员国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云浮期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秉持“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对接“RCEP规则”、以“产业共谋发展”为基础、以“深化人文交流”为支撑,不断深化与RCEP成员国的经贸合作和友谊交流,大力塑造云浮投资兴业的新优势、搭建双方沟通对接的新平台、开拓云浮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空间、打造区域经济合作的新格局,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美丽云浮”的崭新篇章。

  开幕式上,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发表视频致辞。商务部亚洲司原司长吕克俭,商务部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一级调研员邓连友,广东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陈虎在云浮主会场现场致辞;举行了云浮企业与RCEP成员国企业经贸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合作范围涵盖石材贸易、矿山开发、餐厨具贸易、预制菜、设备进口,签约金额约8.6亿元。活动当天,还举办了RCEP石材行业合作委员会和RCEP不锈钢(铝制)餐厨具行业合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经贸推介会;召开了《云浮市在RCEP区域开放中以合作促新发展》主题报告会。

  越南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农德莱,中国菲律宾商会执行经理梁曼莉,市领导王雄飞、阙妙丽、罗梓健出席经贸活动开幕式,副市长梁绍雄主持开幕式和推介会,RCEP成员国驻华使领馆代表等线上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