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全省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全力做好台风“马鞍”防御工作 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希王伟中出席会议
  • 时间:2022-08-23 09:06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南方日报讯  8月22日,全省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同时套开省三防总指挥部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做好台风“马鞍”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主持会议。

  根据预报,台风“马鞍”可能于25日前后在我省沿海登陆,相比今年已经登陆我省的台风风力更强,带来的降雨更集中,防御形势更加严峻。李希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扛起防汛防台风的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防御措施做得更充分更周全,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受台风威胁人员一个不落全部提前转移到安全地方。坚持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把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作为刚性要求抓实抓到位,抓好人员转移避险,加强安全管理,保障好转移群众的基本生活。二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和信息发布,努力争取防御工作主动。紧盯风情雨情水情变化,强化山洪、地质灾害等风险预警,持续滚动发布台风动态和防范避险提示,加强调度指挥,实时指导重点地市的县、镇、村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三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扎实做好应急管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防台风相关预案,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准备,关闭沿海旅游景区、海滨浴场等危险场所,妥善安置游客,组织好船只回港避风,加强在建工程和设施的安全管理,加强防灾避险知识宣传,指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四要严格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重点部位、薄弱环节防御。迅速组织对海上风险、水利工程、在建工程、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易涝点、旅游景区、地铁和地下空间等重点环节进行检查巡查,及时堵塞漏洞。要紧盯风险点加强巡查,严防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五要做好抗险救灾准备,以最及时的响应提供最有力的支持。各类抢险救援力量要提前进入战备状态,各地要及时检查和补充抢险物料,确保遇到险情第一时间开展科学高效救援。六要强化系统观念,统筹做好台风防御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汛防风救灾和疫情防控协同机制,在群众转移、分流、安置过程中落实好查码消毒、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防止疫情和灾情叠加碰头。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防汛防台风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来抓,推动各项防御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好三防责任制,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督导检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省三防总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及时开展联合会商研判,有关部门要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各司其职、分兵把守,做到有序衔接、协同配合。

  王伟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防御台风“马鞍”各项工作。要提前、提级启动应急响应,严格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扎实做好海上作业的渔船、渔排人员,海上风电施工平台等相关船舶和人员的回撤准备,认真执行“县领导联系镇、镇领导联系村、村干部联系户”制度以及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切实把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作为刚性要求落实到位。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强化监测预报预警,抓紧对山边、水边、村边、沟口、崖下以及小水库、小水电站、小山塘、小堤坝等开展山洪和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统筹各类应急救援力量,按照“抢早、抢小、抢先”要求,确保第一时间处置险情。

  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通报台风“马鞍”研判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省领导林克庆、张福海、陈建文、张晓强、王瑞军、陈良贤、孙志洋,省防总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徐林 吴哲 李凤祥 岳宗 符信)

  又讯 (记者 周帅 刘烁) 8月22日晚,全省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市、区),我市及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市委书记卢荣春,市长李庆新,市领导王雄飞、谢月浩、谢思佳、王弘、梁东海、梁绍雄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