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扎扎实实办好云浮的事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卢荣春主持会议
  • 时间:2022-08-22 09:03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8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卢荣春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程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移的执着与坚定,彰显了擘画强国蓝图、实现复兴伟业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更加勇毅的精神和更加坚定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学思践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积极抢抓机遇、紧紧抓住重大项目建设,一体谋划推动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坚决有力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扎扎实实办好云浮的事的强大力量。三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个大局,谋划开展下半年我市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落到实处,精准对标策划重大主题宣传,坚决打好意识形态领域主动仗,全力以赴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浓厚的政治氛围。四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打牢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精神,强调要一体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学习汕尾的建设经验,牢牢扭住关键重点,结合云浮实际统筹谋划,突出抓基层党建、基层治理、人才队伍建设、村级集体经济、人居环境治理等重点环节、聚力攻坚,切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持续提升我市基层治理的信息化水平,加强平台建设,统合数据资源,建立“民情地图”,全面促进提升智治水平。要坚持和加强党委对基层党建、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推动我市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