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李庆新到罗定市郁南县走访调研中小微企业 以优质高效服务助推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 时间:2022-08-17 09:31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梁湛华 徐登科 特约记者 云府信) 8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到罗定市、郁南县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全心全意做好对企服务,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强,为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李庆新一行来到罗定市豆豉鸡产业园、太平镇荣富电子有限公司、罗定华耀科技有限公司、雅达电子(罗定)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深入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联农带农、创造就业岗位、助力镇域经济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叮嘱罗定市和相关部门要知道企业的“好”、体恤企业的“苦”、做好企业的“扶”,全力帮助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在罗定产业转移工业园、郁南产业转移工业园大湾片区,李庆新详细了解园区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落地建设等情况,强调要持续提升园区的硬基础、软环境,全面提高园区建设和管理水平,加强项目跟踪服务,以项目建成见效拉动经济稳增长。

  随后,李庆新来到云浮市鑫隆汇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广东正浩交通技术有限公司,现场为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叮嘱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市场机遇,推动更好更快发展,强调郁南县和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面优化审批流程,用贴心服务换来企业顺心发展。

  调研中,李庆新指出,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各级各部门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落细落实国务院和省、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用心用情当好“店小二”,“点对点、一对一”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面临的堵点卡点痛点问题,让企业心无旁骛抓生产、抓经营、抓发展,留得青山、赢得未来。要高标准做好园区规划,优化功能分区和产业布局,大力推进节约集约用地,把好项目入园关和建设质量关,着力推动要素向园区集聚、项目向园区集中、产业向园区集群。要结合镇域经济发展,积极谋划建设“双创”产业园,大力鼓励引导乡贤、外出青年返乡创业,全力扶持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推动一产“接二连三”,促进镇村居民就近就地就便就业,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市领导王雄飞、梁东海分别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