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深入推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
  • 时间:2022-08-13 10:32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特约记者 云府信)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工作。

  会议审议了云浮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强调要切实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着力打造社会化协同、智慧化传播、均衡化发展的科学素质建设生态,不断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美丽云浮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创新动力。要加快谋划建设市科技馆等科普活动场所,推进各级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青少年宫拓展科普服务功能,着力打造均衡化、广覆盖的科普阵地。要大力推进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公务员等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全面推进科普知识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着力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要实施科普信息化提升、科技资源科普化、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基层科普能力提升、科普产业繁荣“五项重点工程”,推动科普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持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要强化组织领导、政策支持、投入保障,激发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基层组织、社会团体等多元主体活力,充分调动全民参与积极性,推动科普理念、科普内容、传播方式和服务模式全面创新。

  会议专题研究了全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强调要全面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努力让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进一步擦亮健康云浮的民生底色。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医改经验做法,高质量推进医疗服务价格、医保支付方式、人事薪酬制度等各项改革,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要用好南方医院帮扶、广东药科大学合作等资源,持续提升医疗机构服务能力,高质量打造“一中心多支点全覆盖、能防能治能救命”的医疗服务保障体系。要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大力实施县级医院、镇卫生院升级改造,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推动大病重病在本市解决、一般疾病在县区解决、小病在镇村解决,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医疗服务更加便利、更有温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