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压紧压实粮食生产责任 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 时间:2022-08-05 09:12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梁湛华 徐登科特约记者 云府信)8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粮食生产和全民健身等工作。

  会议专题研究了我市粮食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持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全力以赴确保粮食安全。要坚决守住耕地红线,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强用途管制,规范占补平衡,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按时保质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撂荒耕地复耕任务,有效扩大粮食播种面积。要压实粮食生产任务,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坚持部门联动、各负其责,将各项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县、到镇、到村、到田,充分发挥“2+17”现代农业产业园龙头带动作用,合理安排全年生产布局,促进粮食产量稳步提升。要做好全流程服务保障,聚焦粮食生产、储备、流通全过程各环节,创新农技推广服务,积极防范农业灾害,提高粮食收储调控能力,确保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着力营造粮食安全的无缝闭环。要提高种粮综合效益,全面落实惠农补贴政策,保护和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推进生产托管服务,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打造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千方百计保障种粮农民不吃亏、有钱挣、多得利。

  会议审议了我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强调要把全民健身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要建立完善多渠道、多元化投入机制,科学规划建设贴近群众、方便可达、功能多样的体育公园、健身步道、运动场、球场等场所设施,提供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服务,加快推动全市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发展。要积极推广徒步、健身跑、广场舞、球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活动,丰富赛事活动供给,大力营造全民健身良好氛围,推进全民健身与文化、旅游等产业融合,拓展群众健身消费市场,不断开创健康云浮建设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