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卢荣春到云浮市人才驿站调研 用好“第一资源”激发“第一动力” 为云浮突围争先跨越赶超提供人才支撑
  • 时间:2022-08-03 09:12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8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卢荣春到市人才驿站调研,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切实用好人才“第一资源”、激发创新“第一动力”,全力推动人才“云”聚强市工程落地落实、结出丰硕成果,为“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云浮市人才驿站是我市全力打造的柔性引才引智公共服务平台,驿站以“汇聚人才、对接产业、服务企业、推动发展”为宗旨,通过政府、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人才、金融机构多方对接交流与合作服务,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云浮干事创业。卢荣春来到市人才驿站,一边参观、一边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驿站的软硬件设施、功能配套等情况,并对人才驿站的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进一步增强职业荣誉感,用心用情运营好人才驿站、认真细致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全力以赴打造高层次人才“云聚”的温馨家园。

  调研中,卢荣春强调,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做好人才工作对云浮突围争先、跨越赶超,全面迈进大湾区“第一方阵”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以及市委“一二三四五六”发展思路筑巢引凤,实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奋力推动我市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我市人才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二要全面激发人才驿站的主阵地作用,精准对标大湾区,鲜明立起高标准,不断完善驿站的服务功能和配套设施建设,为高层次人才来云工作、开展科研活动和学术交流等提供精准优质服务,切实把人才驿站建设成为宣传云浮、展示云浮、吸引人才的重要窗口。三要坚定不移落实人才“云”聚强市工程,紧扣市委市政府“1+6+2”政策体系、聚焦“六大攻坚行动”,筑巢引凤、唯才是用、以才引才,切实把“第一资源”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四要充分发挥人才学科专业、联系广泛等优势,善于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持续提升云浮社会治理效能;要加强对来云人才的关心,及时解决他们的实际难题,努力营造尊才、重才、爱才、惜才、扶才的浓厚氛围,切实增进人才来云的荣誉感和归属感。五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制度机制、强化要素保障,统合资源力量、系统整体推进,为推动云浮市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市领导谢月浩、王弘、朱爱玲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