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广东侨商“云浮行”活动举办 共话时代机遇 共商合作大计 携手推动云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庞国梅卢荣春古润金出席 李庆新主持
  • 时间:2022-07-27 09:09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欧爱红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7月26日下午,省委统战部与云浮市共同举办广东侨商“云浮行”活动,共话时代机遇、共商合作大计。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庞国梅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书记卢荣春,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省侨商会会长古润金出席活动并致辞,市长李庆新主持活动。

  庞国梅代表省委统战部、省侨办对云浮市委市政府的重视表示感谢,并对云浮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祝贺。她寄语云浮统战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增强靠前服务意识,及时对接跟进项目考察情况和侨商投资意向,引领更多侨商在推动云浮乡村振兴中贡献新力量;希望省侨商会做好双向沟通联系,切实增加侨商与地市之间的交流合作;鼓励广大侨商把握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云浮发展、实现互利共赢。省委统战部将聚焦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侨商侨企创新创业需求,搭建更多供需对接、双向服务平台,引导更多侨资侨力参与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广大侨商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卢荣春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云浮建设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云浮是个好地方,人杰地灵、生态优美,资源丰富、民风淳朴。去年底以来,市委新班子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聚焦回答“云浮有什么、云浮能做什么、云浮想做什么”这个基本问题,提出了“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思路,全面实施“东融湾区”策略,探索走出了一条粤东西北欠发达地区突围争先、跨越赶超的云浮新路子。美丽云浮,商机无限。我们期望以互惠共赢为导向、以增进友谊为基础、以回馈桑梓为本源、以凝聚共识为动力,与大家共同开拓云浮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和开放合作的“朋友圈”,携手建设和谐富裕平安健康文明的幸福云浮、构筑服务支持侨胞侨商的主阵地。云浮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包容的胸怀,为广大侨商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发展服务。

  古润金表示,云浮是一片蕴藏着巨大潜力和充满无限商机的沃土。省侨商会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引导更多侨商到云浮投资兴业,在现代农业、健康医药、生物科技产业等方面与云浮加强交流合作,努力实现共赢发展。省侨商会还将积极发动企业支持云浮青少年事业,希望示范带动更多侨商、侨胞弘扬慈善精神,汇聚爱心力量,积极回报社会,展现侨企担当。

  活动中,古润金还代表省侨商会会长企业向云浮市青少年发展基金捐赠300万元,用于支持青少年帮扶事业。

  据了解,此次省侨商会组织了来自中山、佛山、广州、高州等地的侨商组成了广东侨商代表团前来云浮考察,代表团成员均是来自当地有实力、有规模、有影响力的侨资企业,来自大健康科技、食品加工、工程建设、高科技农业、生物科技、医药研发、教育等行业。26日,考察团参观了云浮健康医药产业园和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药用资源种质库,27日将到新兴县考察温氏集团和禅文化创意产业园。

  市领导梁丽娴、谢月浩、梁仁球、梁东海,省委统战部、省侨商会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