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全市水利高质量发展大会在云城召开 抢抓机遇 铆足干劲 日夜兼程 奋力书写“河清湖晏、碧水安澜”的云浮水文章 卢荣春李庆新刘中春出席会议
  • 时间:2022-07-22 08:56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7月21日上午,全市水利高质量发展大会在云城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大会的部署要求,积极抢抓国家水利建设黄金期,精准对接省“851”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全面部署实施云浮市“5+2+1”工程、加快推进云浮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河清湖晏、碧水安澜”的新时代云浮水文章。市委书记卢荣春、市长李庆新出席会议,省水利厅副厅长刘中春、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纪恒到会指导。

  卢荣春指出,近年来,云浮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总书记、党中央战略决策,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略,紧扣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始终把治水兴水摆在突出重要位置,聚焦防灾减灾、河湖生态、供水保障“三大体系”攻坚发力,不断推动云浮水利事业取得新突破,呈现出治水兴水工作格局更加健全、中小河流治理成效更加明显、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更加牢固、河湖生态环境建设更加优化、农村水利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的良好局面。

  卢荣春强调,直面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前进方向,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饮水供水、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污水防治、清洁能源、航运经济“五大领域”,抢抓机遇、铆足干劲、日夜兼程,加快谋划推动一批重大水利项目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切实在新征程上奋力书写“河清湖晏、碧水安澜”的新时代云浮水文章,更好地造福全市人民。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抢抓战略机遇、坚定信心决心,乘势而上打造战略性标志性水利工程,统筹水利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补齐水利领域民生短板,切实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雄心壮志书写新时代云浮水文章。二要聚焦实施我市“5+2+1”水利高质量发展新蓝图,坚持体系构建、突出项目引领,紧扣“联通互济”的均衡布局、“江河安澜”的目标指向、“秀水长清”的美丽图景、“优质普惠”的共享理念、“数字赋能”的改革方向,全力打造水资源优化配置网、防洪减灾安全网、生态人文碧道网、乡村供水保障网、高效智慧水利网等“五张网”;突出“以水兴城”的发展路径,全力构建“两山转化”的水美经济平台,切实以“致广大而尽精微”的成事之道书写新时代云浮水文章。三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各方力量,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优化要素保障、建强专业队伍、营造浓厚氛围,切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书写新时代云浮水文章。

  刘中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在水利工作领域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东水利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窗口期。云浮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1+1+9”部署要求,系统谋划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持续扩大水利有效投资、深化落实河湖长制、加快完善防洪减灾体系、进一步提升行业治理水平,切实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会议举行了全市重点水利项目云开工仪式。在市主会场,视频连线了新兴水源山抽水蓄能、郁南县南江碧道建设等2个水利重点项目现场,卢荣春宣布项目开工,李庆新、姚纪恒发表致辞。

  会议还观看了全市水利高质量发展专题片,并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泽桐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市党政班子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委、市政府正副秘书长;各县(市、区),云浮新区、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和中直、省直驻云浮有关单位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