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卢荣春李庆新会见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韩在爀一行 坚持以陈璘文化为纽带 拓宽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发展新空间
  • 时间:2022-06-24 09:03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6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卢荣春、市长李庆新会见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韩在爀一行,双方就深化经贸、文旅等领域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卢荣春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韩在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馆长期以来对云浮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卢荣春介绍,云浮是广东最年轻的地级市,人文、生态、区位、资源“四大优势”突出。近年来,云浮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云浮有什么、云浮能做什么、云浮想做什么”的基本逻辑,探索形成了“一二三四五六”的思路举措,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云浮与韩国有着深厚的渊源,400多年前,朝鲜半岛暴发壬辰倭乱,东安(云浮)参将陈璘将军率军支援,两国军民同仇敌忾、并肩作战,彻底歼灭侵朝日军,对战后东亚300年和平局面的形成起了重要的作用,共同谱写了壮丽的英雄史诗。这也成为中韩两国传统友谊的重要见证。希望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与云浮继续加强沟通对接,以“中韩建交30周年”为契机,以陈璘文化为纽带,以友好城市为依托,以产业合作、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为桥梁,积极拓展合作空间,全面筑牢友好民意基础、深化有关方面合作往来,携手推动云浮和韩国有关方面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迈上新台阶。

  韩在爀对卢荣春一行的热情接见表示感谢,对云浮近年来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有力有序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的工作成效予以祝贺。他说,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中韩文化交流年”。近年来,韩国统营市、丽水市、莞岛郡、海南郡等多个城市,依托陈璘文化,与云浮积极开展互动交流,双方结下了深厚情谊。希望双方达成合作共识,不断拓展文艺、旅游、经贸等领域合作,建立起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关系,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愿尽己所能,全力支持。

  市领导谢月浩、梁仁球,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李成燮、池康赫、张春玲、史三旎,市委外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