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卢荣春到云安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时刻保持清醒头脑 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全力以赴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时间:2022-06-23 09:2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周帅 徐登科 特约记者 云伟歆) 6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卢荣春到云安检查指导防汛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实地察看西江水情,强调要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紧盯重点部位、打醒十二分精神,全面落实落细防汛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市有关部门22日研判信息,我市西江河段都城站将于23日中午出现18.8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警戒水位17米);六都大堤站将于23日晚出现15.0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警戒水位16米)。

  在西江大堤六都街段,大喇叭循环播放防汛信息,无人机正在进行河面及周边实时监控。卢荣春详细了解近期水情汛情变化,强调要用好科技手段,加强水情实时监测、科学调度和联防联控,确保安全度汛。在六都泵站,卢荣春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泵站装机总量、排涝能力等情况,强调要始终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坚守工作岗位、遵守操作规程,确保安全运行,切实为造福百姓守好“责任田”、拧紧“安全阀”。

  调研中,卢荣春强调,当前防汛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市上下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立足最不利情况,做最充分准备,确保洪峰顺利过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落实落细防汛减灾各项工作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始终立足于“早”,加强水情综合研判,密切关注流域雨情、汛情变化,及时采取应对措施;要强化与周边兄弟地市的信息对接、情报共享,共同做好西江防汛工作。三要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综合运用无人机、遥感检测等现代技术手段,组织专人值班值守,突出抓好大江大河、中小河流、山塘水库等重点部位的防汛巡查工作,全力做到防汛巡查“不落一处,不留死角”。四要全面加强防汛救灾物资准备,加大后勤保障力度,确保防汛物资充足,水闸、泵站等防洪防涝设施处于良好运行状态;要强化应急抢险队员培训,及时补充抢险装备,做到队伍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五要强化防汛宣传,推动防汛宣传教育进课堂、进单位、进社区,通过报纸、电视、新媒体等平台大力科普防灾减灾知识,不断提高群众的应急自救能力。六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坚持全省全市“一盘棋”,上下联通、左右协同,切实凝聚起防汛减灾的强大合力。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汛减灾工作最前沿。

  市领导谢月浩、朱爱玲、苏培芬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