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卢荣春李庆新到云城区调研石材产业园规划建设工作 大胆解放思想 科学规划布局 高标准打造云浮千亿石材产业集群
  • 时间:2022-06-21 08:57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6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卢荣春、市长李庆新到云城区调研石材产业园规划建设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紧扣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全面激活石材产业优势,聚力打造千亿石材产业集群,全力以赴开创云浮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卢荣春、李庆新先后来到云城区两处石材产业园备选地块,实地察看交通区位、地形地貌,详细了解周边基础设施配套、交通路网等情况。随后,卢荣春、李庆新走进安塘石材基地,听取基地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建设规划,强调要大力提高基地综合服务水平,引进更多实力雄厚、扎根云浮的企业,力争将基地打造成云浮石材产业发展的“高端样板”。

  调研中,卢荣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抢抓机遇期窗口期,全面激发云浮石材产业发展动力活力,加快打造千亿石材产业集群,切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坚决贯彻总书记、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面提振我市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二要坚持规划引领、科学布局,全面加强与新一轮城市规划对接,高标准打造产城融合的新空间,推动云浮石材行业实现从传统“马路经济”到现代“园区产业”集群的转型升级。要加强统筹规划布局,合理划分功能区域,配套完善园区周边的交通路网、住宅小区、学校医院、体育休闲等服务基础设施,打造集衣、食、住、行、娱、教、医、养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优质园区。三要坚持文化赋能、提升园区品质,将石文化元素与现代设计理念相融合,打造既能体现云浮百年石文化历史底蕴,又能满足现代工业生产、展销需要的高端石材产业园区。四要坚持对标一流、大胆解放思想,全面更新经营管理理念,坚决破除商事堵点痛点,聚焦企业需求,建设优质服务和展销平台,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方位提供优质的园区服务。五要坚持行政与市场手段“双管齐下”,有序引导石材企业入园发展,培育打造现代产业集群,大力推动打造具有引领产业发展潮流的世界级石材产业基地;同时要发挥市石材服务中心以及市石材行业协会的功能,积极引导本土石材行业走集约化发展的路子,通过政商合力,全面改造“百里石材走廊”,释放城市发展空间,助力打造中心城区“CBD”。

  市领导梁丽娴、谢月浩、梁仁球、梁绍雄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