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工作 坚定信心决心 遵循市场规律 涵养为民情怀 切实打赢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标攻坚仗 卢荣春主持并讲话 李庆新出席
  • 时间:2022-06-18 09:05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周帅 徐登科 特约记者 云伟歆) 6月17日上午,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对推动全市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标攻坚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持续奋斗,切实走出一条符合云浮实际的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子,努力为广东迈进全国乡村振兴第一方阵作出云浮新贡献、彰显云浮新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卢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李庆新出席。

  会议强调,农村村级集体经济是巩固基层政权的可靠保证,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一环。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确保2023年底高效实现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从政治上理解和把握,坚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基层党组织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来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要明确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进一步找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突破口。要明确“2023年基本实现年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2025年超过15万元”的目标要求、“3个月内对应的帮扶项目实现投产”的关键节点,坚持“项目成熟一个、推开一个”,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积极撬动银行加大对企业的资金投放力度,探索运用市场化理念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要积极拓展运行模式,加强分类指导,坚持精准施策,大力探索“农业+”“工业+”“文旅+”等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要对适合建设养殖小区的,明确政府投资平台及银行等“三方责任”,做实“一村一册”、项目选址、项目建设等前期准备工作,优先安排土地、资金等要素资源保障投向帮扶项目,为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把思想工作贯穿攻坚行动全过程,及时消除顾虑、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工作合力。三要完善行动方案,聚焦企业主体、参股分工、管理经营等关键问题,进一步深化研究、优化运行模式,确保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四要紧盯时间节点,制定时间表、明确路线图,争分夺秒、倒排工期,确保按时高效完成攻坚任务。五要全面提振精气神,广大干部群众要始终激发高昂的政治热情,锐意进取、担责担难,涵养为民情怀、立起大决心,企业家要善于算政治账、发展账、长远账、乡情账,全社会各领域凝心聚力、攻坚突破,切实探索走出一条符合云浮实际的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市领导梁丽娴、王雄飞、谢月浩、王弘、梁仁球、朱爱玲、王巍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