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第九十六期云浮市“书香大西关读书讲坛”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训班举办 抢抓机遇 对标先进 比学赶超 全面推动云浮园区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卢荣春李庆新出席开班式
  • 时间:2022-06-16 09:02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6月15日,第九十六期云浮市“书香大西关读书讲坛”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在云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纵深推进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动员全市上下对标先进、以学促干,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全力以赴推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切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卢荣春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长李庆新主持开班式。

  卢荣春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对照标杆找差距、学习先进补短板、借鉴经验谋发展,不断提高规划园区布局、加强园区产业招商、推动项目落地等能力本领,全面推动我市园区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悟大力发展园区经济是创建“三大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政治责任,是夯实我市经济发展底盘、为长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的客观需要,是抢抓机遇窗口期、稳住我市经济大盘的重要举措,是提纲挈领、一体谋划推动“三大抓手”的关键一环,切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迅速掀起我市新一轮园区经济发展热潮。二要紧扣“十大园区产业”集群,聚焦关键重点、突出靶向发力,在加快东融湾区、加强招商引资、拓展产业链条、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上求突破,切实抢抓当前机遇窗口期、全面提升我市园区产业发展能级。三要坚持对标先进、以学促干、比学赶超,涵养“跳出云浮谋云浮”的战略视野,砥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攻坚魄力,锻造“钻一行、精一行”的专业素养,坚守“一锤接着一锤敲”的久久为功,切实以广大干部的能力大提升、精神大提振奋力推动我市园区经济新一轮大发展。

  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丛山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结合国家经济政策、市场发展前景等,深度分析了云浮地域优势、产业现状,并就云浮进一步促进园区经济发展,在产业政策制定、招商引资方向、产城融合新空间建设等问题作了深刻阐释和讲解。整个报告数据翔实、内容丰富、论证严密,既有理论创新,又有工作实招,为我市在新形势下谋划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培训班为期一天,并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四套班子正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直和中直、省直驻云浮有关单位、云浮新区、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各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政班子成员,现代农业产业园、文旅产业园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