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财经委会议召开 抢抓机遇期窗口期紧前谋划部署 加快构建云浮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卢荣春主持会议
  • 时间:2022-06-14 08:59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6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财经委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主任卢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财经委副主任李庆新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的决策部署,阐述了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方式方法、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等一系列重大战略问题,为我们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抓好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地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基础设施建设是国民经济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引领性的重要产业,我们要将基础设施建设与经济的稳定和发展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等一系列决策部署贯通起来、一体学习领悟,切实增强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二要紧扣“立足长远、适度超前、科学规划、多轮驱动、注重效益”的原则要求,结合云浮实际,科学统筹谋划,突出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和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切实为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提供重要支撑。三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突出协调联动、压紧责任链条,进一步强化谋划储备、要素保障和资金支持,着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交通设施、文化旅游、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领域一体化发展,切实形成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强大合力。四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市委财经委牵头加强对重大问题的研究,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市委财经委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