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确保高考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卢荣春主持会议
  • 时间:2022-06-03 09:0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6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希同志、省长王伟中同志调研检查高考准备时的有关精神,听取全市高考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卢荣春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高考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也是广大考生人生中的一次重要际遇,牵动万千家庭的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李希书记、王伟中省长深入广州市高考考点调研指导,为我们做好高考组织保障和疫情防控作出有力指导。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李希书记、王伟中省长调研指示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细高考组织保障工作。二要始终坚持严防死守、严阵以待、严实作风、严谨细致、严密及时、严肃认真的“六严”要求,科学精准抓紧疫情防控,周到细致做好服务保障,万无一失确保考试安全,凝心聚力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的目标。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党政一把手亲自抓,教育部门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各有关部门协同联动,全力确保全市高考组织保障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国家发展改革委《“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精神,强调生物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规划》是我国首部生物经济五年规划,对科学规划、系统推进“十四五”时期我国生物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具体部署,为我们发展生物经济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生物经济发展的时代大势,充分发挥云浮生物医药良好发展基础优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抓住机遇加强战略性、前瞻性研究谋划,选准突破方向、建强科创平台、营造良好环境、加强宣传教育,推动生物技术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做大做强我市生物经济。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为推动“十四五”时期云浮生物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