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卢荣春李庆新率队开展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 坚持精准施策 涵养仁爱情怀 全力推进云浮少年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 时间:2022-06-01 08:52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5月31日上午,在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卢荣春、市长李庆新率队到市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慰问特殊儿童群体,并向全市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诚挚问候。

  踏入校园,洋溢着热烈的节日氛围,师生们正在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纯真的笑容在每一个孩子脸上尽情绽放,孩子们举手投足间传递出的天真无邪与对生活的热爱深深感染在场的每一个人。

  卢荣春、李庆新一行与师生们热情招手,一边了解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办学规模、师资力量等情况,一边观摩师生们精心准备的游园活动、儿童书画作品展以及才艺表演,并向孩子们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与学习用品,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努力成长为国家有用之才。

  活动中,卢荣春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少年儿童事业发展,尤其是要加快补齐教育领域短板,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和关于少年儿童、少先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少年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用好改革“关键一招”破解难题,深入推动教育体制改革,有针对性地改进教学管理工作,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同时,用好用足省、市人才政策,广泛招揽教育人才,不断提高基础教育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推动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三要牢固树立“特殊教育是我国教育事业重要组成部分”的大局意识,加大特殊教育领域的政策、资金、项目投入力度,持续优化特殊教育环境,全面提高特殊教育质量,促进特殊教育与普通教育齐头并进、多元融合发展。要完善政策配套和机制保障,加大特殊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引导他们时刻保持仁爱之心,敬业奉献,为广大特殊儿童群体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要尊重差异、因材施教,持续激发特殊儿童群体潜能,帮助他们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四要强化舆论宣传,深度挖掘并广泛宣传特殊群体自强励志的先进事迹,提振广大特殊群体家庭乐观积极生活的信心,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特殊群体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梁丽娴、谢思佳、徐贤荣,市教育局、市妇联、市残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