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云浮市党政代表团到肇庆市考察交流 抢抓战略机遇 拓展合作空间 积极探索肇云两地一体化发展的新路径
  • 时间:2022-06-01 08:5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5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卢荣春、市长李庆新率党政代表团到肇庆市考察交流,肇庆市委书记张爱军、市长许晓雄陪同考察。两市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探索两地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张爱军代表肇庆市委、市政府对云浮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云浮与肇庆同饮一江水,是好兄弟、好邻居,两地干部群众有着紧密的联系、深厚的情谊。近年来,云浮围绕“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目标定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喜人的发展成果,很多经验做法值得肇庆学习借鉴。当前,肇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市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深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大力实施产业振兴、乡村振兴、旅游振兴、社会事业振兴,加快建设珠三角核心区西部增长极和粤港澳大湾区现代新都市,努力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两市抢抓“两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全面参与广东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建设,在产业发展、文旅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境联防联治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

  卢荣春代表云浮市委、市政府,对肇庆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云浮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肇庆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一举摘得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等金字招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当前,云浮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扣“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思路,实施“东融湾区”策略,为两市合作打开了全新空间。云浮与肇庆,同饮一江水,人脉文脉水脉山脉、脉脉相通,兄弟情谊深、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两地抢抓省委纵深推进“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等战略机遇,积极寻找互利共赢的契合点,着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交通设施、文化旅游、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领域一体化发展,建立一体化发展协调机制,进一步提升两市合作的综合效益。同时,紧扣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攻坚发力,合力破解制约两市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协同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只要肇庆所需、定竭云浮所能,全力推动两地深入融合发展。

  期间,在张爱军、许晓雄等肇庆市领导的陪同下,云浮市党政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肇庆市风华高科祥和工业园高端电容基地等项目,了解肇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学习借鉴肇庆项目建设成功经验,探讨两市加强产业共建的新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