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云浮市代表团讨论十二届省纪委工作报告 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聚力锻造清廉云浮过硬工程
  • 时间:2022-05-24 08:57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广州讯  (记者 林瑞荣 特约记者 云伟歆 云府信) 5月23日,出席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云浮市代表团召开会议,讨论十二届省纪委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出席。

  卢荣春代表说,十二届省纪委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系统全面总结过去5年成绩和工作经验,高站位谋划今后5年工作,充分体现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践行宗旨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体现了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人民性、实践性、针对性,我们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卢荣春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的决策部署,坚定对标对表,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紧扣“清廉云浮过硬工程”建设,坚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第一位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云浮贯彻落实;纵深推进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强化推进“地下饭堂”“违规借款借物”等五个专项整治,健全完善相关管理制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扬正气,狠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振干部精气神;坚持把纪律监察与其他监督结合起来,紧盯权力和责任健全完善监督执纪体系;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云浮纪检监察铁军,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庆新代表说,省纪委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条理清晰、措施务实、目标可期,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我们要以身作则、传导压力,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一手要抓查处整治工作,聚焦国企、金融、土地出让、工程建设、行政审批、执法司法、选人用人、粮食购销等重点领域,严肃查处和铲除各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一手要抓保护和激励,做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最大限度防止干部出问题,最大限度激发干部的积极性,为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副书记、罗定市委书记王雄飞代表说,省纪委的工作报告,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总结成效可圈可点,自身建设严实深细,总结体会深刻全面,工作建议坚定有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斗争性。下来,罗定要把报告的精神贯彻落实好,深刻吸取近年腐败案件教训,坚决服从、支持从严查处罗定的腐败问题,重塑罗定良好的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立群代表说,省纪委工作报告,站位高、格局宽、内涵深、措施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云浮纪检监察机关要落实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风”“腐”一体治理,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扎实推进“三不”体系建设,切实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保驾护航。

  其他参会代表也围绕报告分别发言,谈感受体会,提出意见建议,纷纷表示赞同这个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