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召开 聚焦中心大局 强化审计监督 以高质量审计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卢荣春主持并讲话 李庆新出席
  • 时间:2022-05-19 08:47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5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认真落实国家及省有关会议工作部署,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卢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李庆新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进一步阐明了“审计工作事关全局”的性质定位,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的重要贡献,对做好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和国家及省有关会议工作部署,一体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要聚焦服务中心大局认真扎实做好审计工作,坚持做到党的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聚焦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强化跟踪审计,聚焦疫情防控和推动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健康发展、稳定运行,聚焦加强对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聚焦重大民生事项,聚焦权力规范运行和干部干事担当作为等方面加强审计监督,始终坚持全市“一盘棋”,按照“五年审一轮的节奏”、消除“空白点”,切实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保障云浮高质量发展。三要扎实抓好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着力处理好查问题和促整改、治已病和防未病、治当下和管长远的关系,进一步提高对审计整改的认识,坚决杜绝应付整改、形式主义,持续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把审计整改成效列入考核评价,切实把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四要全面加强党委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坚持把审计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定期听取审计工作汇报,全面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积极探索利用社会力量推进审计工作,研究建立镇级审计办,全力推进大数据审计,切实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前后有关重点工作并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要求,始终毫不松懈地抓好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经济发展、宣传舆论等各方面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决不给大局添堵、决不给省委添乱,以实际行动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