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牢记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 努力满足广大云浮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
  • 时间:2022-04-30 13:05
  • 来源:云浮市委办公室
  • 浏览:-
  • 分享到:

       4月29日上午,云浮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办、国办关于印发《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方案》的通知要求,认真落实省委有关会议工作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云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奋斗历程,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特别是系统总结了“六个坚持”的主要特征和宝贵经验,是马克思主义人权观同中国实践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一篇光辉文献,为我们发展人权事业、做好人权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人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


       二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结合云浮实际,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现实的人权问题,不断加强人权法治保障,全面广泛开展人权宣传和知识普及,持续发展好维护好广大云浮人民的切实利益,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三要全面加强党委对做好人权工作的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不折不扣推动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各项任务在云浮落地落实。

  

      科技创新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的“国之大者”,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在新征程上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二要以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为抓手,立足云浮实际、聚焦重点突破,着力打造科技创新平台,聚力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大力培育引进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全力塑造良好科技创新生态,推动科技创新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三要大力推动基础研究补短板工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基础支撑。


  四要加强党委对科技工作的领导,统合资源力量,在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强省中争取创造多个“单打冠军”。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国务院《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专题研究我市民族工作,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结合云浮实际狠抓落实,聚力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少数民族聚居村高质量发展、依法治理民族事务上下功夫,切实推动新时代我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和完善党委对民族工作的领导,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