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切实把防范风险的笼子扎紧扎牢 以云浮一隅平安助力全国全省大局稳定
  • 时间:2022-04-30 13:05
  • 来源:云浮市委办公室
  • 浏览:-
  • 分享到:

       4月29日上午,云浮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有关会议部署要求,专题研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云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社会领域安全风险叠加,防范风险任务紧迫、形势逼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近期在海南考察和中办信息上作出重要指示,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风险形势的深刻洞察,对风险防范的高瞻远瞩,为我们做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给予最及时警醒、最有力指导、最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从全面维护我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全局上看问题,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二要突出抓统筹兼顾不放松,强化系统思维、聚力抓主抓重,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开展维护政治安全专项行动,着力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风险,推动力量下沉维护社会高度稳定,切实防范化解各领域各行业的“黑天鹅”、“灰犀牛”。


  三要突出抓“外防输入”不放松,紧盯节点、把牢关口,慎之又慎提高思想认识、严之又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快之又快处置突发情况,坚决打好打赢“五一”期间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四要突出抓安全生产不放松,持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力压减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五要突出抓意识形态不放松,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清醒,持续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统筹做好主题宣传,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抓好舆论引导,坚决打好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


  六要突出抓责任落实不放松,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状态,切实用党员干部的操心一点、辛苦一点、劳累一点,换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多一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