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底线意识 切实把节日安全稳定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 时间:2022-04-30 13:05
  • 来源:云浮市委办公室
  • 浏览:-
  • 分享到:

       4月29日下午,云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到云城区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近期调研云浮指示要求,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打好打赢“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这场硬仗。

  卢荣春先后来到碧桂园凤凰酒店、云硫云生液化石油气站、云浮市第一中学罗桂桥校区和新地超市源盛店,实地检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节日商品供应等工作。他指出:

  酒店、学校、商超等重点场所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严格做好有关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确保不出任何纰漏;

  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规程,定期排查风险隐患,确保燃气站、加油站、建筑工地、矿山等场所的安全运行;

  要全力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和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确保师生身心健康;

  要加强节日期间保供稳价工作,持续强化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切实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调研中,卢荣春强调,“五一”假期即将来到,车流、人流、物流急速增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领域安全风险相互叠加,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节日安全稳定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切实以云浮“一隅”的平安助力全国全省大局安全稳定。

  二要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和关键环节,坚持从严从紧从细,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铜墙铁壁。

  三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排查每个风险点、把防范落实到每个细节上,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一岗双责”,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把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中、扛在肩上,确保 “五一”期间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云浮市领导谢月浩、梁仁球、朱爱玲、谢超武、徐贤荣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