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五四精神 在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中激扬青春梦想
  • 时间:2022-04-30 13:05
  • 来源:云浮市委办公室
  • 浏览:-
  • 分享到: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9日下午,云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到云城区专题调研青年工作,向全市广大青年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五四精神,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激扬青春力量。

  卢荣春来到云浮市青少年宫和云浮技师学院,实地了解青少年宫开展青少年服务和项目谋划情况,与青年工作者深入交流,勉励他们发挥历史主动精神、破除等靠要思想,坚持全市“一盘棋”谋划,深入研究、纵深比对,因地制宜、立足需要,适度超前推进新少年宫项目,力争将其建设为云浮的一个标志性建筑,让少年宫成为青少年全面发展的沃土。

  在云浮技师学院,卢荣春深入了解技工院校党建带团建、职业技能教育、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

  学校要积极探索党建带团建、党建引领教育的有效方法,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德,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要聚焦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三大抓手”,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持续优化技工院校专业设计和人才培养模式;

  要吃透用好我市“1+6+2”人才政策,积极推进毕业生留云工作,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培养更多产业人才;

  要积极探索技能大师的培育保障机制,服务保障技能大师专心创作、用心传艺,传承好、保护好具有云浮特色的技能、艺术,多出“单打冠军”。

  调研中,卢荣春强调指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意蕴深远,极大鼓舞了年轻一代为理想而奋斗、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豪情壮志,有力激发了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热忱。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

  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青年工作这一“国之大者”的极端重要性,建强阵地、搭好载体,坚定不移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让广大青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接班人。

  要紧扣中心大局,聚焦“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思路,积极发挥青年的生力军作用,切实为“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激昂青春力量。

  要聚焦重点、凝聚合力,积极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青年工作项目,引导形成全社会关心青少年成长的良好氛围,集中全社会力量做好青年工作。

  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方面要为青年健康成长和建功立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各级团组织要不断提高凝聚青年、服务青年水平,团结带领青年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云浮市领导谢月浩、梁仁球、朱爱玲、谢超武、徐贤荣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