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我市社会各界收听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盛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 时间:2024-03-06 09:45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朱雅渝 陈锐兵) 3月5日上午9时,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市各界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等渠道,自发组织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感叹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畅想社会发展的新愿景。

  “政府工作报告涉及经济、社会、医疗、教育、民生等各个方面,为做好今年医疗卫生系统工作明确了重点,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市卫生健康局宣传与科技教育科科长冯婷表示,作为卫生健康系统的一员,将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锚定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工作实际,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推动做好项目建设、均衡发展、深化医改、人才引育、民生实事五篇文章,努力实现资源扩容提质、基层服务能力、体制机制创新、人才队伍建设、重点人群服务五个新突破,让群众的医疗保障有精度、有力度、有温度。

  “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从全国两会中,我看到了‘人民至上’,特别是一项项民生政策的落实,都离不开两会的提议与推进。”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科科长唐梅燕表示,市民政系统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持续推进全市民政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目前已建成1个市级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信息化平台,218个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51个乡镇(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完成2023年度1319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的民生实事任务。接下来,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认真履行民政“三基”职能,办好2024年民生实事涉民政事项,加快构建基本养老服务体系,深入推进“长者饭堂”提质增效工作,积极引入粤港澳大湾区养老服务资源投资建设养老服务项目,不断提高广大老年人生活品质。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国今年粮食产量要保持1.3万亿斤以上,在全国实施三大主粮生产成本和收入保险政策。我感到很受鼓舞,作为一位从事保险行业的工作人员,我将积极对接好农业农村部门,为我市广大种粮户提供优质保险服务,为确保我市粮食安全生产贡献力量。”太平洋产险云浮中支公司经理姜宝平表示。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开展‘人工智能+’行动,大力发展数字教育。”云浮云达政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理莫枚认为,这一行动,将进一步激发数字经济活力,带动经济社会全面智能化转型。这让从事数字化基础设施平台研发工作的她深受鼓舞,充满信心。新的一年,她将充分利用国家政策红利,加大企业研发投入,努力开拓市场,实现新一年的发展目标。

  市中专教师王丁丁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很全面,很给力。接下来,将努力干好本职工作,认真钻研学问,给学生讲清楚每一个知识点,为云浮职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提高30元,落实和完善异地就医结算,推动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这些话语让从事慈善工作的康先生备受鼓舞。他说,报告中提到的这些内容,给百姓带来了浓浓的暖意,他为祖国的繁荣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