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我市公布2024年度政府规章制定计划 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时间:2024-03-04 09:3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钱枫)为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切实做好政府立法工作,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云浮市人民政府2024年度规章制定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对今年政府立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24年,我市将制订《云浮市“综合查一次”联合执法机制实施办法》(名称暂定)列为年度审议项目,修订《云浮市人民政府立法工作规定》列为年度启动项目。《计划》的编制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集中领导,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365”竞标争先体系,切实关注民生所盼及经济社会发展,本着当前需要、长远有利、条件成熟、重点突出的原则,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科学安排立法项目,将推动优化营商环境领域立法作为政府立法工作重点,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推动、规范和保障作用,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省委赋予云浮的目标定位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良法是善治之前提,立法是法治的“最先一公里”。接下来,市司法行政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计划》各项要求,灵活运用“小切口”“小快灵”立法模式,做好立法调研“基本功”,用好立法基层联系点“民意传声筒”,强化“政校合作”立法联动,立良善之法,为决战决胜云浮建市30周年历史大考奋力交出高质量立法的“精彩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