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我市全力打造高效规范便捷暖心营商环境 登记财产指标跃升至全省第5位
  • 时间:2024-02-28 09:3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黄洋   通讯员 自然雲) 记者日前获悉,我市登记财产指标在2023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评价中由全省第20位升至第5位,跃升了15位次。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全方位对标湾区理念,聚焦登记财产营商环境重点工作任务,补短板、强弱项,多措并举提升“登记财产”服务,全力打造高效规范便捷暖心的营商环境。

  强化数字赋能,让登记财产工作更加便捷。我市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脸识别、地图信息等技术,全面推行“不动产登记+民生、金融、法院、公安”等“N”服务,全域推出“以图查房”功能,实现不动产登记信息多部门数据联通对接、可视化查询。全市统一登记审批服务标准,与广州等十个地市以及广西梧州、贺州开展“跨城通办”“跨域通办”,成功实现线下“就近办理,只跑一次”或线上“不见面办理”。2023年,全市已累计办理“不动产登记+N”业务35000多宗。

  突出服务创新,让登记财产工作更加高效。我市率先实施“税费同缴”,企业和群众在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只需在一个窗口一次支付,就可以完成不动产登记涉及的所有税款、费用合并缴纳,实现“前台税费同缴,后台清分入账”。深入推进“交房即发证”、二手房“带押过户”等创新服务,大幅精简流程环节、缩短交易时间、提升交易效率。实施以来,“交房即发证”累计办理6000多宗;二手房“带押过户”累计办理500多宗。

  聚焦群众需求,让登记财产工作更有温度。我市一是出台印发《云浮市关于云城区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意见(试行)》等政策措施,下大气力解决一批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不动产“登记难”事项,共为6000多套房屋“畅通”办证路径。二是因地制宜提供延时服务及上门服务,为满足企业群众非工作时间段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需求,对时间紧、工作量大的业务推出“延时服务”;对无法到窗口办理业务的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让登记服务更暖心更周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