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高村镇竖起“党群连心牌” 矛盾纠纷实现高效化解
  • 时间:2023-09-08 09:36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游思明 通讯员 冯佳丽) “以前有事,不知道找谁解决。现在有了这块‘党群连心牌’,再也不用发愁了。”说起“党群连心牌”,云安区高村镇高村居委的群众连声点赞。

  据了解,今年4月以来,高村镇圩镇的主要交通路口、重点场所、市场、医院、学校等显眼位置竖起一块块“党群连心牌”,把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镇综治中心和涉及民事矛盾纠纷的职能部门负责人,村“两委”干部、一村一民(辅)警和村法律顾问的联系电话公之于众,让群众第一时间找到相关责任人及时调解,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近年来,云安区全面贯彻上级部署的“1+6+N”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体系建设,将区委打造“基层治理先行地”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聚焦把问题和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源头,持续把区、镇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作为建强“治理中枢”的关键,强化统筹“N个融合”,拓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云安区把高村镇作为试点,创新推行“党群连心牌”,以为民服务为导向,全心全意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高村镇自推行“党群连心牌”措施以来,极大减少了矛盾,既拉近了党群关系,又提升了镇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实战效能。截至目前,该镇通过竖立“党群连心牌”,共接听热线电话200余个,解答各类疑问90余个,受理、调处各类纠纷同比下降6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