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郁南县举行专题宣讲会 聚焦地球之肾 保护湿地资源
  • 时间:2023-09-05 09:57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通讯员 周艳婷) 为进一步加强《湿地保护法》的宣传,近日,郁南县自然资源局邀请湿地保护管理的专家开展“聚焦地球之肾 保护湿地资源”专题宣讲会,面对面为群众解答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湿地保护相关问题。

  活动由大河国家湿地保护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主讲,通过主题讲座、视频介绍、案例剖析、现场答疑等方式,为群众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的主要内容。并结合郁南县湿地保护的现状情况,以各种典型案例分析常见的破坏湿地以及相关生物资源的违法行为,并为群众解答建设项目使用湿地、常见的湿地动植物保护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

  通过本次活动,参加人员深入学习了《湿地保护法》的具体内容,对湿地保护政策和法规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明确了自身在湿地保护工作中应承担的责任,有效提升了湿地保护意识,对拾取鸟蛋、非法放生、非法占用湿地等常见的容易触犯的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效规避了破坏湿地行为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