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新兴税务落实落细28条便民举措 助力小微经营主体焕发活力
  • 时间:2023-09-05 09:55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游思明 通讯员 陈建树 张玲玲)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再推出和优化5方面28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重点支持民营企业为主体的广大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新兴税务部门聚焦小微经营主体办税缴费的难点堵点,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不断优化税费服务方式,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城市“末梢”。

  问需问计 重点护航促发展

  为充分了解小微经营主体“急难愁盼”问题,近日,新兴税务部门“青年兴税帮帮团”走进城北商业广场、百惠城北商场、筠城国际广场等小微经营主体聚集的商圈和街道,向经营商户宣传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现场征求意见建议。

  “老板,您是选择按季申报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季度销售额未超过30万元是免征增值税的,如果超过免征标准,也可以享受减按1%的征收增值税政策。”该团队为经营水果批发零售的店主叶先生讲解道。

  “青年兴税帮帮团”不仅提供线上线下政策辅导、咨询答疑,还实时跟进处理,确保涉税难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据悉,为更加精准、快速地加强政策宣传,新兴税务部门通过大数据分析精准匹配适用群体,依托电子税务局、涉税专业服务群、政策宣讲活动等方式,开展税费政策“未问先送”,实现“政策找企业”,努力做到“政策找准人”“政策送上门”,让纳税人、缴费人都能应知尽知政策、应享尽享红利。

  银税互动 实措纾困解难题

  资金是企业的命脉,更是其生存和发展的基础。近年来,税务部门加强与金融机构的通力合作,充分发挥集成优势,帮助小微经营主体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有效解决小微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税务部门与银行搭建的‘银税互动’平台太给力了,为我们公司的贷款提供了很多便捷,省时又省力;也让我们明白了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重要性。”新兴国琳铝业有限公司成功办理信用贷款后谈到,该公司因生产经营,需要筹集一笔资金进行周转,后来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办理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信用贷款500万元,有效缓解该公司的资金压力,助其解决了大问题。

  据了解,新兴税务部门已与6家新兴金融机构建立“银税互动”合作机制,接续推出“税易贷”“纳税E贷”等8种信贷产品。今年上半年,通过“银税互动”平台为126户新兴县经营主体贷款9400万元,切实有效缓解经营主体的融资问题,为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有力支持,同时也形成“以信养信,以税融资”的良性循环。

  红利账单 税惠助益强信心

  “红利账单”是税务部门以“税收+大数据”,采用分户归集式梳理纳税人的税费优惠,整合并推送企业的专属账单,让纳税人对“享受了什么政策,获得了什么优惠”一目了然,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的获得感,帮助纳税人算清算细退税减税降费的“收益单”。

  “经常会听到税务部门对减税降费政策做宣传,但是自己公司享受政策的情况并不是很清楚,现在看到税务部门推送的‘红利账单’,真是一目了然。原来我们企业也享受到了这么多优惠,大大增强了我们发展的动力和信心。”广东天狼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去年该公司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16万元。

  新兴税务部门通过电子税务局、税企互动系统、短信等渠道,同时利用调研走访、上门纳税辅导等方式,将“红利账单”向企业“三员”,特别是企业法人推送,用实实在在的数据反映,让经营主体真切感受到税费优惠政策的红利。截至目前,新兴税务部门已精准推送“红利账单”4000多户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