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新兴税务加大优惠政策精准推送力度 税费赋能文旅市场焕发新活力
  • 时间:2023-09-01 09:4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游思明 通讯员 张玲玲 梁雁) 近年来,旅游市场逐渐回暖,自驾游、亲子游、生态游等主题旅游焕发出新的活力。新兴税务部门结合文旅产业地域特色和实际需求,运用税收大数据筛选,形成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企业信息库,组建税费服务专班、退税减税降费专班等,通过线上提醒和线下辅导,把个性化税费优惠政策精准送达企业,进一步激活文旅消费市场,用税惠红利点亮文旅企业向好发展。

  走进新兴县六祖故里旅游度假区,游客人流熙攘,不时看到有导游领着一支支旅游团队进入景区。“今年以来,我们酒店接待游客4万多人次,较去年同期,营业收入情况有所回升。但随着国内各大旅游景点的相继开放,我们客流量恢复仍未达预期。”六祖故里旅游度假区的新兴县翔顺龙山酒店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叶女士说道,“新兴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对我们进行了税费支持政策解读和申报辅导,帮助我们解决了许多涉税问题,同时也帮助我们依法合规享受政策。近3年,我们累计享受税费减免28万元。”

  同样享受到税务部门“春风”送暖的还有云浮市悦天下酒店有限公司。“我们酒店暑假期间客流量相比平日增长约100%,景区日接待游客约5000人次,酒店入住率达到90%。预计7月、8月将为公司带来近2800万元的营收。”该公司财务负责人介绍,目前正是旅游旺季,每一笔税费优惠都为企业增添发展的动力。2022年以来,该公司累计享受增值税进项税加计抵减约21万元。

  新兴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值文旅行业的旺季,将坚持与地方经济发展相向而行,聚焦需求,靠前服务,用实实在在的税费红利和优质的税费服务,推动“税务+文旅”深度融合,助力本地禅文化特色文旅产业强劲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